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120813
体验攀登(健康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健康时报》 2002.05.09
     王丽

    过惯了城市的喧嚣生活,不由自主地浸泡在现代文明和高科技浴缸里,被舒适的水波按摩得四体慵懒。总想寻求一种新的乐趣,因此,一得空闲,三五朋友相约,去郊外登山览景,便成了生活中其乐无穷的一大快事。

    对于登山,我情有独钟。攀登,几乎是人类的一种本能。人类渴望攀登的梦想,在每个人儿时的记忆里就是永不褪色的回忆。尽管上山的路崎岖难行,但山林的空气却使人感到格外清新怡人,这是身居闹市的人怎么也感受不到的。在手脚并用的向上攀爬中,最能发挥你原始的潜能。酸胀的腰背,沉重的喘息,乱颤的双腿,让你体验艰辛,感觉人类原本属于自然的那份真诚。

    其实,我们曾经有过的梦想和现代人体验的激情,在我们开始攀登的刹那,已经感到一种久违了的回归。听听林中小鸟的啼鸣和山间潺潺的流水声,使人仿佛置身于奇妙无比的仙境中,如痴如醉。

    体验攀登,是一种满足和快乐,是一个足以表现自我的舞台。没有约定俗成的规矩,没有条条框框的限制,沿着一条熟悉或不熟悉的山脊,到达经过努力终能攀爬上去的山顶,你便可尽情地展示自己。此时此刻,你虽身感疲倦,但心里却是乐滋滋的,这份实现自我的成就感和超越自我的快乐感相互交织,也许正是你下次登山的原动力。

    登山,最让我动情的,是山那擎天柱般的伟力,是山那包容万物的大度,是山那虽经风雷而不惊的沉稳,是山那虽遇狂飙仍从容的品格。由于你在攀登,你所表现出来的,是对自然的一种积极的姿态和对人生的一种独特向上的思考方式。 (王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