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
编号:10120862
香水、洗发水暂不用担心疯牛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健康时报》 2002.05.09
     消费者使用香水、指甲油、洗发水等暂不用担心疯牛病侵扰。日前,有关专家表示,这几类产品添加牛羊提取物的可能性较小。

    4月8日北京检验检疫局在海关截获了23吨来自疯牛病疫区的可疑化妆品,品种包括洗面乳、洗发水、爽肤水、香水、面膜、防晒霜、口红、眼影、睫毛膏、指甲油、日晚霜、香皂等。这是我国首次正式公布因怀疑疯牛病传染而不允许香水、洗发水、指甲油类产品入关,使消费者对这类产品产生了疑虑。日前,国内的多位化妆品专家就此表示,消费者对此不必顾虑太多。专家们介绍说,香水主要是由香精、酒精组成;指甲油则主要由有机溶剂、着色剂、珠光粉等组成;洗发水则主要由各种清洁剂、润滑剂组成,这几类产品从成分构造来说添加牛羊提取物的可能性很小。另外牛羊提取物的主要功能是防止皮肤老化、嫩肤和减少皱纹,依此功能,香水、指甲油、洗发水等也没必要添加牛羊提取物。

    一些著名的化妆品品牌近日也表示,香水、洗发水、指甲油等产品正照常销售,公司没有对这些化妆品作出撤架或暂停销售等处理。至于这几类产品是否真的有传染疯牛病的嫌疑,这些品牌表示,要等有关部门作出具体批示后才能决定产品是否下架。(摘自4月16日《北京青年报》朱鹰/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