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0882
长期咳嗽是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健康时报》 2002.05.09
     本报记者 高朵

    浙江省绍兴县华舍镇蜀阜村横江南岸头马锦生:我是一个88岁的退休工人,长期咳嗽多痰,曾服用一种镇咳类的药水多年,最终也没有治愈。近年来每年肺部检查都未见异常。一年四季咳嗽不止让我非常痛苦,夜间也睡不安稳。请问我的病是怎么回事?市场上是否有治疗我的咳嗽的特效药?

    答:铁路总医院专家组成员、张秀兰主任医师认为,从患者描述的症状看,此患者得的是老年性咳嗽。这是一种常见病,不要造成过多的心理负担。因为天气状况和心情好坏都直接影响呼吸道系统,使本来就体弱的老年人更加容易咳嗽。针对您痰多的症状,您应多喝水,这样有助于化痰。现在市场上治咳类药太多了,各种中药西药不下上百种。但在选择时一定先要到正规医院找到您咳嗽的病因,经诊断清楚后才可对症下药,不可轻易相信特效药。

    (本报记者 高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