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0883
腔隙性脑梗塞能治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健康时报》 2002.05.09
     本报记者 高琪

    河南省淮阳县葛店乡葛店刘子振:我患腔隙性脑梗塞已两年了。急性期过后,至今仍在坚持服用肠溶阿司匹林、维脑路通、脑络通等药,但病情不见好转,反不如去年走得稳,并有逐渐加重的感觉。请问腔隙性脑梗塞真比脑梗塞难治吗?能治好吗?

    答:北京军区总医院神经内科魏亚洲副主任医师认为,患者病情不见好转有三种可能:一是有新的梗塞发生;二是服用药物比较盲目,没有针对性,建议到医院查一下中风监测指标,观察一下指标中的凝血指标、血小板聚集功能、血流变指数,根据指标针对性用药;三是可能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其它内科疾病。所以,建议查一下有无这方面的疾病,如有,在治疗脑梗塞的同时,要治疗这些疾病。

    腔隙性脑梗塞与脑梗塞性质一样,二者都造成脑神经功能的损伤,只不过通常情况下,前者血管损伤的程度比后者小,但治疗起来是一样的。患者通常认为的治好就是指神经功能的恢复。从医学上讲,脑血管堵塞后造成的脑组织软化不会消失,但是神经功能可代偿性恢复。(本报记者 高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