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0888
心脑血管病每年夺命300万 心脑血管病防治宣传年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健康时报》 2002.05.09
     杨建民

    本报讯 由全国心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全国脑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和中国医药报社共同组织的“2002全国心脑血管病防治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等领导及有关专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居各种疾病死因的第一位。全国每年新发心脑血管病患者约500多万人,年死于心脑血管病的有300多万人。

    据了解,宣传年活动期间,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编写《心脑血管病防治手册》,向广大心脑血管病患者进行科普知识的宣传,组织有关专家到上海、天津、成都等六省市进行学术讲座,把目前国内外有关心脑血管病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学术讲座的形式传授给广大的临床医生。同时还要进行多次的学术交流,以提高国内临床医生的学术水平。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奇星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杨建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