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512
第五届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区大会强调战胜糖尿病要防治结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2年第17期
     本报讯 (记者 王颖刚)前天结束的第五届国际糖尿病联盟(IDF)西太区大会强调以防治结合战胜糖尿病。

    大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钱荣立教授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发生,已患糖尿病的患者应尽量避免发生并发症。

    据了解,IDF下设7个分部, 西太区是7个分部中人口最多的一个,共有18个成员学会。西太区从1991年开始举办自己的会议,每三年在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召开,前四次分别在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悉尼举行。本次会议约有2000名左右的糖尿病医师、护士、教育工作者和病人参加。

    此次会议内容涵盖糖尿病学的近19个专题,包括基础研究、临床治疗和糖尿病的教育与预防等。大会就以上专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众多国际和国内的知名内分泌、糖尿病专家应邀在会上作了前沿报告。会议期间,IDF西太区还召开了理事会,签署并发表了《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区北京宣言》。

    (本报将在6月20日的《会议快讯》对本次大会作详细报道,敬请读者留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