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72770
脑白金受到媒体质疑 史玉柱有话不愿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0日 中国医药网
     ------对史玉柱来说,媒体是他心中永远的痛。

    “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就送脑白金”,强势的广告宣传一时间让脑白金成了送礼的时尚,也使史玉柱不仅还清了因为“巨人"倒塌所欠的2亿元巨款,还在短短三年内积累了上亿的“财富”。

    然而,今年3月开始,媒体把质疑的目光投向脑白金,并大有把声讨继续下去之势。但是史玉柱面对怀疑除了沉默还是沉默。脑白金会不会重蹈脑黄金的覆辙,史玉柱会不会因此第二次倒下?对自己的“宝贝”可能受到的伤害,史玉柱为何缄默不言?

    ●史玉柱出国了

    在媒体对“脑白金”狂轰滥炸的硝烟中,采访史玉柱成了比登天还难的事情。

    3月12日,记者经多方打听获知:采访史玉柱,必须先与健特公司(史的新公司)在北京的公关公司沟通,具体负责人是刘小姐。记者拨通电话,刘小姐很热情,话语中透着职业的干练。她要求记者先把采访提纲发过去,与上海方面沟通后再说。

    第二天,见没有消息,记者又去询问结果,刘小姐告知,很不巧史玉柱出国了,但是副总裁刘伟下星期将来北京,到时一定安排见面。

    眼见3月22日,也就是约定的见面时间已到,还是没有消息,电话打过去,刘小姐的答复让记者大失所望:“因为公务繁忙,刘伟匆匆来,又匆匆走了。而史玉柱的回国时间,没有人能说得出来。”

    经过再次让步,记者表示能见一下刘小姐也好。刘小姐很干脆答应了,说自己见过史玉柱,倒是可以谈些东西。

    ●史玉柱的“危机公关”

    3月2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刘小姐就职的公司,据说该公司是目前北京最有名的公关公司。半个小时后,刘小姐出来了,手中拿来一堆材料,全部是关于“脑白金”的。她说这些材料是健特公司提供的,只要有媒体来采访就会给上一套。材料无非是证明“脑白金”的效果、产地等内容。

    在该公司的宣传册上,记者发现他们的客户基本是IT厂商。刘小姐承认,健特是该公司接的第一家国内保健品厂商。健特是自己找来的,按照公关公司的惯例,一般签约是一年,但健特因为对这个行业还不熟悉,要求先试一个月。虽然如此,公司还是很重视,当即召开会议,选拔具体的客户负责人通常称为客户经理,就这样刘小姐开始与健特的接触。目前给健特做的是为期一个月的“危机公关”,因为是第一家消费品厂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