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5054
我国启动“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行动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2日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12日电(记者张宁卢劲杉)今天在长春开幕的首届中国药学及医药产业发展高层论坛透露:为加快中药产业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我国已经启动“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行动计划”。

    在这次主题为“科技服务产业”的论坛上,与会人士将就世界经济环境、市场环境变化对我国医药产业发展的影响、医药产业政策调整及规范管理、现代科技进步与医药产业等

    重大课题展开学术讨论和经验交流,共同谋划我国医药产业加入世贸组织后的发展策略。

    据了解,医药产业已成为世界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近10年来世界药品市场销售额以年均8%—10%的速度增长。我国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中药、化学中间体、制剂等比较完善的制药工业体系,生产药品的数量和规模跻身世界前列,近年来医药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7.5%,2000年达到2332亿元。(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