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2664
前苏联5万份秘密健康档案运抵英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5日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5月14日电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5万份秘密健康档案最近运抵英国,请英国专家帮助研究分析核试验对人类健康究竟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据BBC报道,英国癌症研究院承担了这项任务。他们将在3年内揭开这个秘密。报道说,1949至1989年间,前苏联在其加盟共和国哈萨克斯坦的核实验基地进行了470次核试验,其中26次在地面,90次在空中,354次在地下。这些核实验的梯恩梯(TNT)总量达到1700万吨。

    这5万份秘密健康档案,大部分来自离核试验基地150公里处的塞米巴拉金斯克市,少数来自其它地区,后者是作对照分析用的。这些档案过去封存在前苏联一个名叫“4号防疫站”的医疗机构里。

    英国研究人员将首先从这些档案中分析婴儿死亡情况和癌症发生情况,进而研究核试验对当地人们健康所产生的影响。

    这项研究得到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赞助。联合国大会已宣布哈萨克斯坦的塞米巴拉金斯克为特别关注地区。此前,塞米巴拉金斯克州研究机构和德国防辐射研究院先后对其中一部分数据进行过研究,而对这些档案进行全面性研究还是第一次。

    主持这项研究的安东尼·斯维尔德洛教授说,已有证据显示,人们如果暴露在地面核试验的尘埃辐射中,可能会更多地把变异基因传给他们的后代。他表示:“这些是由历史造成的,我们可以理解塞米巴拉金斯克人民是多么渴望了解核试验给他们的健康带来的恶劣影响。我们现在有机会研究这个问题。我希望我们的工作能给那里的人们所关心的问题提交一份答案,同时也增加核辐射对人类健康影响的认识。”(孟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