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干细胞
编号:172678
西安建成西北最大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5日 中国金药网
     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投资200万元建成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被专家们公认为西北最大的、设备设施和技术一流的干细胞移植中心。

    这个中心去年成功实施了18例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占陕西省各大医院成功移植总数22例的82%,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是近年发展起来用于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恶性血液病的前沿技术。它利用造血干细胞能够不断自我复制、不断增殖分化的特性,通过移植,把患者病理性的造血组织替换下来,使造血功能得以重建。这种方法较之目前常用的骨髓移植法,操作简便,花费较少,免去了全身麻醉和抽取骨髓的精神负担,易于被患者接受。(摘自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