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2706
当心“上网综合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5日
     调查表明,经常上网的“网迷”、“网虫”常常会感到眼睛发胀、头晕、手酸腰痛、皮肤发痒,甚至有恶心和神经衰弱等症状,这就是通常人们说的“上网综合征”。

    许多家庭上网者,都以写字台代替电脑桌,这样一来,显示器和键盘都处在一个不合适的位置,使用时就会手颈酸疼,时间长了,还可能导致肩周炎。

    据测试,一台计算机连续使用三天,室内溴化二苯并呋喃的含量可达每立方米2.7微克。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倘若没有,则上网时尤其要注意通风。对于公共网吧,则要绝对保持空气流通。

    上网时,电脑荧光屏表面会产生大量的静电荷,这些静电荷对空气中的灰尘具有强烈的吸附作用。有资料表明,电脑附近的灰尘密度可比其它空间高100倍。如果这些含有大量微生物和变态粒子的灰尘长时间附着于人的皮肤,则可导致莫名其妙的皮肤病。所以,公共网吧或家庭放置电脑的房间,一定要保持清洁,电脑表面要定期擦拭。

    长时间地上网会产生诸如头晕(大脑缺氧)一类的症状。所以,连续上网时间不宜超过4个小时。

    《健康时报》, http://www.100md.com(霍寿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