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4
编号:10120923
拈来笑联为良药(我的小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2.05.16
     李凤发

    旅游时,曾从一些寺院抄得几则笑联,每遇烦心之事,屡读屡觉顺心,不失为清心良药。

    四川乐山凌云寺联:“笑古笑今,笑东笑西,笑南笑北,笑来笑去,笑自己原本无知无识;观事观物,观天观地,观日观月,观上观下,观他人总是有高有低。”

    云南昆明华亭寺联:“青山之高,绿水之深,岂必佛方开口笑;徐行不困,稳步不跌,何妨人自纵心游。”

    湖南衡阳罗汉寺联:“大肚能容,问人间恩怨亲仇,个中藏有几许?开口便笑,笑世上悲欢离合,此处已无些须。”

    浙江鄞县天童寺联:“大肚能涵,断却许多烦恼碍;笑容可掬,结成无量欢喜缘。”

    联对虽含佛家禅语,但道理如此,我们不妨借鉴。(李凤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