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120934
野子翎(乐在其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2.05.16
     山东省沾化县第二中学 胡香荣

    “野———子———翎”

    “跑———马———绳”

    “马———绳———开”

    “叫———谁———来”

    “××———××———跑回来”听着这扯破嗓子似的喊声,你准以为是一群男孩子在疯玩。女孩子的童年似乎充满了恬静和安分。而我们———一群来自农村的疯丫头,才不管什么是疼,什么是酸,即使在一阵奋力奔跑后猛栽在地,也

    只是爬起来,笑一笑,拍拍土。我们兵分两排,相距约七八十米远,每一排均以手互牵,构成一道“封锁墙”,两军对垒。首先吹响上面提到的号子,你方一句,我方一句,谁先喊,谁就赢得“防守权”,并且必须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因为对方被挑选人员,马上就要冲过来,如果她把我方某两个人牵手点冲开了,就算胜利冲破防线,就可以将我方一兵带回老巢。如果我方牵手点死死不开,她也终于精疲力竭,软下来了,就算我方胜利擒获一个俘虏,然后收编为我方效力。

    只见对方冲锋手摆开了架势,脚尖猛一点地,双臂飞动,俨然百米跑的速度。我方积极防备,手牵得更紧更紧,“到了,到了!”“捉住了!”也有的时候:“嗨!没牵紧,弄得我手好疼!”

    我当过无数次冲锋手,深深知道,如果瞅准一个较弱结点或者一个防备松的,我就能轻松突破。

    记不清或者压根就不知道这个游戏的名字了,就记得每一场战争打响之前的号子声,还有只要有两三个伙伴提一句:来“野子翎”来。于是群起响应。

    “野子翎”在笑闹中锤炼了女孩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也强壮了体魄,更重要的是,它为我们美丽的童年涂抹了重重的一笔。

    (山东省沾化县第二中学 胡香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