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
编号:10120978
北京 住院报销起点1300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2.05.16
     今年住院报销的起付线还是1300元,而不是原定的1800元,昨天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王德修局长向市政协汇报工作时向记者透露。

    “今年的住院起付线本来应该是1800元,也就是说住院费用超过这一标准才可报销,”王德修局长说,“但考虑到多种因素,决定暂缓调整今年的住院起付线,仍维持1300元不变。”

    住院起付线,即本市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后定出的一条住院报销线,根据每年工资情况而定。患者住院后,住院费用如在住院起付线以下不予报销,超出住院起付线后按比例报销,上有封顶。

    据悉,除基本医疗保险外,我市今年还要力争使90%的人员纳入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体系中,新参保单位要把建立补充保险作为准入的条件之一,先建立补充保险,再办理参保手续。王局长表示:“为保证北京市民基本医疗水平不降低,基本医疗保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救助医疗保险三者缺一不可。但现在很多企业不为职工缴纳补充保险,导致百姓享受不到完整的医疗待遇。”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即报销范围超过封顶线之后的部分,由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按比率支付。(摘自4月29日《北京娱乐信报》李谱春/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