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75513
骨质疏松怎么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0日 健康时报
     问:我母亲患骨质疏松症已经三年多了,经多方求医均无好的疗效。几年来,服用了大量的补钙品,如葡萄糖酸钙、巨能钙、牦牛壮骨粉,均无效。后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服用“骨疏康”,病情有所好转,但进程很慢。连续服用八个月了,仍需拄拐杖行走,生活很不方便。请问治疗骨质疏松症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答: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生殖内分泌专家林守清教授认为,来信提供的资料欠详细,不知你母亲年龄多大?是否绝经?有何其它诱发因素?原则上,钙只是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之一,但它并不能治愈骨质疏松症。现给您以下建议:1.首先去当地医院求诊,必要的话做一些相应检查,确诊是否骨质疏松症。2.查清楚具体病情如何,也就是说骨质疏松的程度如何。3.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如长期服用某些药物等),只是因绝经后性激素缺乏引起,那么性激素补充疗法是治疗和预防骨质疏松的首选方案。

    (记者江南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