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5517
为什么易流眼泪?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0日 健康时报
     问:我的眼睛见风、见太阳就流泪,医院诊断是巩膜炎。在小医院当时治好,过一段又复发,我去了好几家医院都是这样。这种症状已经有四五年了。请问我的眼睛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巩膜炎吗?该怎样治疗?

    答:铁路总医院眼科李淑瀛副主任医师认为,一般来说,眼睛见风、见太阳爱流泪应首先考虑砂眼或者结膜炎,但既然已经在医院诊断为巩膜炎了,这里就针对巩膜炎来谈谈治疗。巩膜炎一般都有疼痛的症状,不知你是否有。巩膜炎分为浅层巩膜炎和深层巩膜炎,在机体免疫力降低的情况下,容易引发本病。在治疗前最好能找到病因,如可能由风湿病、痛风以及女性月经失调等引起,然后积极地进行治疗。对于你这种情况,考虑是浅层巩膜炎。治疗主要是局部用药,可外用消炎药和激素类药物,并且可口服维生素B2和维生素C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记者胡迎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