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75524
“四勤”助长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0日 江南时报
     脑勤

    英国专家用超声波探测到,勤动脑者的血管经常处于扩张状态,血供丰富,衰老明显推迟。老年人经常阅读、阅读、交流、回忆乃至辅导孩子学习等都不失为激发脑功能的妙法。学习外语对脑功能的激发与锻炼最大,效果也最好。

    嘴勤

    嘴是脑的近邻,一举一动皆牵涉到脑。多笑、多说、多咀嚼可对脑产生积极影响。

    手勤

    遍布双手的神经末梢与大脑有着极其丰富的联系,因此通过双手的刺激,可激励脑功能。我国传统的“玩健身球”、“搓核桃”、练书法、弹钢琴、编织等皆是良好的健脑方法,只要持之以恒,就可受益。

    脚勤

    脚虽是离大脑最远的部位,但两者关系密切,勤动脚有独到的健脑益智作用,因此有“脚为心之泵”、“脑的炊事员”之说。勤洗脚、搓脚心或挠脚、踢脚等可刺激涌穴与脚底神经,以供给脑以充足的能量,有助调节情绪、活跃思维。(天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