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 信息02
编号:175561
天津农民建全国最大"性趣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2日 大洋网
     这是一个体型健硕的裸体男子,一条沉重的铁链穿过他张开的大嘴,绕过壮实的腰身,直达钉在地上的双腿,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的生殖器官被夸张放大,骄傲地翘起向前突出。这尊重达8吨的铁塑有一个生动的名字———《绑不住的地方》。更令人意外的是,15尊“性”色彩浓重的大型雕像竟然安家在村子里———天津蓟县管庄镇玉石庄村。这里也成为全国首家性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有特色泥塑展现性文化

    北京晚报消息,16日,记者赶赴玉石庄村采访时正琢磨如何开口问路,“是找性教育基地的吧,就在这里。”没想到,朴实的村民竟能如此坦然说“性”。

    占地10亩的性教育基地位于玉石庄村的石趣园景区内,由“性教育展览室”、“科普宣传室”和室外大型雕塑三部分构成。在性教育展览室,记者看到,四面墙上挂满了介绍性知识的展板,既有人类性文明的演变史,也有人从出生到死亡的生理变化过程,图文并茂,直观详实。
, 百拇医药
    在这个以雕塑为主要特色的性教育基地里,农民泥雕艺术家于庆成的作品随处可见,摆放在室外的15尊大型雕塑也出自他之手。他的作品有相当一部分表现的是人类的生殖文明,男人的威武伟岸、女人的阴柔坚忍在一个个泥塑做的小人中无不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

    “老流氓”变成“爱情鸟”村民治富改变观念

    村支书韩振对记者说:“‘五一’期间,慕名来村里的游人很多,但多数人在走到塑像前时,目光游离,言语闪烁,许多人红着脸低着头就过去了,等到下山时,已经有人敢走近雕塑细看了,最后还有不少人在雕塑前拍照留念,还有人专门写下热情洋溢的留言,称赞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举。”

    在村民泥塑工作室,记者看到一些农村妇女正熟练地捏着小泥人,她们的工具看起来很简单,不外乎是随手可拿的树枝、木棒,但就那么一搓一压,一个人的形态就出来了。一位正在雕塑裸体男子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刚开始看到这些雕塑都脸红,大家暗地里叫于先生“老流氓”,后来逐渐想开了,这不就是人类的一种本能吗,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而且于先生告诉我们,其实人体是最美的,后来大家都抢着跟于先生学,连上了年纪的老太太也捏得像模像样了。“现在我们都改称于先生为‘爱情鸟’,他给我们带来了观念上的转变,也让我们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 百拇医药
    韩振告诉记者,村里计划组织村民将一个人从出生到青春期、婚育期、更年期直至步入老年的全过程都用泥塑表现出来,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拟建最大“性趣林”村民专做“性”文章

    性教育基地主办单位之一的蓟县计划生育协会王继聪秘书长告诉记者,根据调查,目前全国农村育龄人群中,对生殖健康知识有初步了解的人只占20%,有45.8%的妇女患有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向农民普及生殖保健知识,增强他们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意识是眼下农村计生工作的重点。而玉石庄村性教育基地的创建就是采用艺术的手段来传播新型的生育文化,让人们在自觉参与中提高有关生育生殖的科学素养。

    据介绍,目前基地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有关方面将安排蓟县育龄群众和中小学生分期分批到基地参观学习。据了解,未来几年,性教育基地还要进行较大规模的基本建设,玉石庄村支书韩振告诉记者:“我们就认准了性文化这块牌子,将来我们要建中国最大的‘性趣林’,还要推出农民性文化节,让中国农民大大方方地谈‘性’,堂堂正正地做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