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5622
中国医疗器械监管成果备受好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0日 中国金药网
     中国医疗器械监管所取得的成果在16日结束的第九届世界医疗器械协调大会上备受好评。

    大会日前举行了中国医疗器械监管体系专场报告会,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司长郝和平向大会介绍了中国制定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及执行情况。报告会两主席、美国商务部代表格伦和欧盟代表罗奇福德在总结报告会时都认为,最近几年中国在医疗器械监管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他们对中国医疗器械监管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达到目前的水平表示赞赏。他们说,中国是继日本之后,第一个制定和颁发了医疗器械监管法规的亚洲国家,也是监管力度最大并在短期内取得巨大成效的国家。

    世界医疗器械协调机构是由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日本和美国等5个国家发起成立的,旨在规范世界范围内医疗器械的有关标准和监管体系,以利于医疗器械的设计、生产、销售和使用。第九届世界医疗器械协调大会12日开始在新加坡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29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届会议。(摘自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