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75763
浙江省培育发展100个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指导意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1日
     日前,浙江省经贸委发布了《浙江省培育发展100个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如下:

    一、政策支持方面

    1.鼓励和支持100个拳头产品的歉善笠低平际踅健8莶嫡吆头鲇欧銮康脑颍┐笃笠导际醺脑斓牟普ⅰF笠挡捎酶咝录际鹾拖冉视眉际踅兄氐慵际醺脑斓模钅坑畔攘⑾睿⑾硎苁⊥吵锊普に隳谧式鸩固8鞯匾哟蠖怨歉善笠导际醺脑臁⒓际醮葱碌恼咧С至Χ取?p> 2.鼓励和支持骨干企业兼并、收购、参股控股同类产品生产企业。

    3.鼓励和支持骨干企业向工业园区集中,向城镇集聚发展。

    4.鼓励和支持骨干企业率先发展企业信息化。对骨干企业建设企业局域网和建立互联网网站,开展电子商务,应用计算机集成系统、管理信息系统、工业过程控制、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等先进手段的,省给予一定的专项资金补贴。

    5.加强对100个拳头产品的宣传和推介,提高产品声誉。在有关媒体开辟专题栏目,省每年两次集中宣传100个拳头产品。优先推存100个拳头产品参评浙江名牌产品、中国名牌和驰名商标。帮助企业举办市场推介会、展销会、展览会,集中展示100个拳头产品。

    附件:

    培育发展100个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及骨干企业名单

    (医药产品)
康莱特注射液

    浙江康莱特药品有限公司

    医用内窥镜

    杭州桐庐尖端内窥镜有限公司

    百令胶囊

    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

    赛斯平

    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

    参麦注射液

    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

    VE酝醋酸酯(天然VE)

    天然VE

    浙江医药新昌制药厂

    VE酝醋酸酯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

    香叶酯粉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

    含珠停

    仙居制药有限公司

    普利类系列产品

    浙江华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一次性注射器

    双鸽集团

    铁皮枫斗晶

    浙江在皇野生植物有限公司

    阿乐欣冻干粉针剂

    浙江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天保宁牌银杏叶片

    康恩贝集团公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