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1015
做做“情感整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2.05.23
     华瑛

    国外的一位美容专家经常劝告人们进行“情感整容”。他认为,对别人或生活充满怨恨,可以使人年老背驼,留下情感伤疤,而美好的情感和友爱可以抹去心灵和面容上的皱纹。

    一个对生活充满美好情感的人,就会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就会有孜孜不倦的追求,锲而不舍地奋斗。不论在社会交往中还是在家庭生活里,凡是有真诚美好情感的地方,就会有许多心与心的相会,情与情的交流,爱与爱的回报,并由此闪耀出许多美丽动人的情感火花。

    那些对别人充满敌意、对事物缺少爱心、对生活悲观失望的人,心灵中只有块块情感伤疤,尤其需要进行情感整容。所以,从本质上来说,情感整容就是要使灵魂尽力吸收生活中真善美的情感,然后再将同样的情感奉献给生活。从个人到家庭到社会,如果失去这种情感整容,心灵之花就会凋谢,生命之树就会枯萎。

    其实,进行“情感整容”也就是做到我们常说的“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在情感的领地里,我们应该多培植鲜花,少栽种芒刺,把芳香奉献给生活时,幸福也就会留给自己。 (华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