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备战考试
编号:176091
北京高考考生 白天复习夜晚吸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3日 网易
     北京许多医院高压氧舱特别忙,来的大都是高考生。他们是来缓解疲劳的。

    北京青年报的记者采访了吸氧的考生。他们说:“一到考试前就头疼,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什幺也记不住。吸氧后的感觉挺舒服的。”

    据医院的大夫向记者介绍,最近两个星期来吸高压氧的考生才多起来,有的已经吸了四五次了,都是觉着效果不错才吸的,有的是父母吸过氧后感觉好,就带孩子来了。因此医院把高压氧科的值班时间也做了调整,从现在起到高考结束24小时有人值班。截至目前,仅朝阳医院高压氧舱就已接待高考生100多人次。

    有关专家认为,高压氧不同于普通吸氧,从临床实践看确实有保健方面的功能,像缓解疲劳和神经衰弱的症状等,但普通人毕竟区别于病人,吸多长时间合适,调多大压强,急需一个操作规范。

    999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