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6233
“捐献儿子的遗体,救我那可怜的媳妇和孙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3日 京华时报
     本版21日刊登的《火海中他用生命护住妻儿》一文引起众多读者关注,这两天,去北京武警总医院看望孙晓梅母子俩的读者络绎不绝,很多人纷纷捐款。目前,孙晓梅的伤势得到控制,7岁的高国栋还处在极度危险期。23日,孙晓梅的堂哥告诉记者,在火海中用生命护住妻儿的高飞,8年前就从歹徒手中救过孙晓梅一次。

    爱心涌向母子俩

    22日一大早,读者陈女士看完报道后,哭着给记者打电话询问高飞妻儿的伤势,并通过邮局汇来50元捐款。苏先生深受感动之余,写了一首名为《火海中他展开双臂》的诗表达他对高飞的敬意。两天来,到武警总医院送鲜花探望高飞妻儿的人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捐款。以捡破烂为生的严大爷开始捐了100元,23日下午又把他的全部积蓄1000元塞到孙晓梅家人手中。一名刚来北京两天的河南小伙将身上仅有的600元钱捐了出来。很多大学生们结伴来医院探望母子俩,送来的鲜花摆满了孙晓梅病床周围。

    孩子仍处危险期
, http://www.100md.com
    从23日下午开始,因怕外界感染,在重病房区的高国栋被禁止探望。白晓东医生对记者说:“孩子仍处于极度危险期,现在还没有任何意识。刚给他戴上呼吸机辅助治疗,等明天孩子度过48小时休克期,我们就准备给他做手术,但他还将有更严峻的感染期考验。”

    高飞妻子孙晓梅目前病情稍有稳定,听说记者来了,已经知道丈夫噩耗的她泣不成声,泪水把上在脸上的药膏都冲掉了。记者趴在她的床前才听到她在央求:“救救我的两个儿子吧,不要给我治病了,钱留给他们,把我身上剩下的皮植给孩子。他们的爸爸已经为了我们献了身,如果两个孩子也保不住了,高飞真是死不瞑目啊。”

    高飞的母亲23日从山东匆匆赶来,面对儿子的尸体,老妈妈欲哭无泪。一整天了,她什么也没有吃,逢人就说:“我的孙子长得像洋娃娃,眼睛上的睫毛忽闪忽闪地会说话,我儿子一米八的大个子……”

    丈夫曾救过妻子

, 百拇医药     据孙晓梅的堂哥回忆,高飞和孙晓梅还有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8年前,孙晓梅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歹徒抓住欲行强暴,正好被下班骑摩托路过此地的高飞看见,高飞奋不顾身将孙晓梅救了下来,两个人因此结识并萌生感情走到了一起。

    在村里,高飞和晓梅感情好是大家公认的。去年高飞下岗,他的父亲和奶奶又都患病在床,日子过得十分艰苦。今年春节,高飞见家里只买了一元钱的猪肉来包饺子,一个大男人差点都哭了。随后,不甘贫穷的他便背起行囊来北京打工。想不到在北京他竟遭此大祸,更想不到他会用这种方式来保护妻儿。

    房子属违章建筑

    四季青乡北高店村高飞一家租住的小屋极为简陋,属危房、违章建筑。孙晓梅姐姐说:“他们家只有五六平方米大,前面是临时搭建的小厨房,后面是卧室。窗户特别小,离地有1.5米以上,所以大火封门时他们才无法冲出来逃生。据说,房东有7间这样临时搭建的违章房,都租出去了。现在乡政府和派出所开了现场会要推掉这些房子,房东也已经被公安局拘留。可我们的亲人没有了,晓梅和孩子今后可怎么办啊?”

    医疗费还差20万

    记者回报社时,医生通知高飞妈妈准备一万元现金给孙晓梅买“新皮”,老妈妈攥着手里一大把零钱数了数还是不够。医生说:“院方已经免了他们母子俩多项治疗费用,但是让他们两人活下来至少还需要20万元医疗费。”

    老妈妈看了一眼受伤的媳妇,坚定地说,如果医疗费不够,她希望能捐献高飞的遗体,为生命垂危的媳妇和孙子筹一些钱。(本报记者 王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