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梦遗(性梦)
编号:176209
发生频繁遗精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4日 网易
     发生频繁遗精怎么办

    1.正确认识遗精是—种正常生理现象,即使次数稍多几次也无妨,切匆错误地认为遗精会大伤“元气”有碍健康。

    2.参加各种有益文体活动,建立正常生活制度和婚后正常性生活规律,杜绝手淫习惯,并努力把自己从沉缅在有关性的问题中解脱出来。

    3.注意性器官卫生,有包皮过长或包茎者要及时手术治疗,经常洗涤生殖器,除去包皮垢,生殖器官有感染性病变要用抗菌药物治疗,并且经常更换内衣内裤。

    4.调整睡眠习惯,夜间睡眠下身及足部不宜过暖,睡眠姿势尽量减少俯卧位,两手避免放置在生殖器部位。

    5.服用镇静药物,例如安定片每次2.5毫克或利眠宁片每次5-10毫克,睡前口服.中药六味地黄丸,金匮固精丸及金樱子膏等也有减少遗精功效。

    频繁遗精后出现不适症状怎么办

    1.必须再次强调正确认识遗精是—种生理现象,即使次数多些,对健康并不带来影响。相反,过份的思想集中在此问题上,顾虑重重,忧心仲仲,不必要的思想负担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各种不适症状也会接踵而至。

    2.针对不适症状具体处理,例如有头昏、腿软则多加休息,有失眠多梦则临睡前口服安定片2.5毫克或利眠宁片10毫克;有出虚汗现象,可用些止汗中药,例如碧桃根、糯稻干、浮小麦、炙甘草等各9克,煎水服用。

    3.如果症状严重,出现面容憔停,形体消瘦,精神倦怠,萎靡不振,头重脚轻,周身无力等现象应该请医生处理,必要时可采用补中益气汤、六味地黄丸等中药调理。

    (摘自:健康1+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