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6249
各国卫生专家会聚上海畅谈大城市医疗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4日 中国金药网
     各国卫生专家会聚上海,畅谈大城市医疗卫生、药品审批监督、基本社会医疗保险三大政府主管部门的运作,探讨现代化大城市医疗服务的职能、医疗资源配置等重要课题。

    为期两天的“大城市医疗服务的组织和管理上海特别研讨会”昨天开幕。来自我国和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卫生管理高级官员和专家共同表示:谋求构建适应当代大城市发展需要的医疗服务体系,完善政府对医疗服务的宏观管理,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更好地满足本国、本地区公民的医疗服务需求。

    根据各地区不同的健康指标,确定相应的医疗服务的覆盖面和程度,建立一个既有效率又有效益的卫生保健体制,形成一套总体运行平稳的筹资和支付体系,是大城市得以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会议上,代表们将讨论公立和私立医院的运营和管理、医生工资的确定标准、如何控制医疗成本、医疗救助计划等各个问题。这些问题对上海等正在深入进行医疗保险、医疗机构内部运营方式改革的我国大都市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在介绍上海卫生改革的经验时,复旦大学胡善联教授指出:上海应加快建立当前医疗市场的竞争规则,处理好增加卫生投资和保证人民群众健康目标的关系。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表示:到2010年上海要建设和发展成为亚洲一流的医疗中心城市,为此将深入推进医疗投融资等一系列改革。(摘自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