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发族
编号:176274
挑战双胞胎:哥儿俩比比谁的头发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4日 北京青年报
      年纪轻轻却已经头发稀疏曾令不少男士头痛不已。近日,一项别出心裁的“挑战双胞胎”活动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地同时展开。其目的就是要通过6对孪生兄弟的对比研究,以了解药物治疗男性型脱发的效果。这是中国三地的双胞胎首次参加这一国际性活动。来自北京的两对孪生兄弟有幸成为这支研究队伍中的一员。

    据北京地区研究人员、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介绍,我们一般所说的脂溢性脱发或谢顶在医学上被称为男性型脱发或雄激素源性脱发,是最常见的一种脱发现象。据统计,在成年男性脱发患者中约有95%以上是属于这种男性型脱发。这种疾病主要由荷尔蒙和遗传因素导致。

    与其他人相比,孪生双胞胎最大的不同就是长得相像,甚至连一些遗传特征也一模一样,其中包括脱发。所以让脱发的孪生双胞胎中的一个,连续6个月服用一种新型的治脱发药物,并进行公开对比,将是一个验证药物治疗男性型脱发是否有效的独特方式。

    由默沙东制药公司在全球展开的这项活动开始于2000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对双胞胎自愿者参加了此项活动。

    ■文/晓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