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76229
专家指导胖人科学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5日 光明网
     肥胖能引发多种疾病,减肥可以降低潜在风险。为提倡健康的减肥理念和方法,中华预防医学会和新探科学减肥教育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举办了“首届预防和控制肥胖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国内外从事肥胖防治研究的多位专家为患者提供了义务咨询服务,指导他们科学减肥。

    专程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的国际肥胖研究会主席Stephan R(o上面两点)ssner教授送给胖人们6条减肥要诀:

    第一,学会对付心理压力,找出压力的起因并加以克服、释放;

    第二,去肥胖门诊寻求医生的专业治疗和咨询;

    第三,制订切合实际的目标,不要幻想速成;

    第四,做好自我监控,每天记下自己摄入食物的克数和运动的情况,并及时向医生反馈,求得指导;

    第五,抵御快餐店和应酬等外界诱惑;

    第六,求得家庭和周围环境的支持,全家人共同采用健康饮食和加强运动。

    他说,肥胖者的体重只要减轻5%—10%,就可显著降低与肥胖相关的心血管等疾病的危险因素。(范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