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21168
妈妈来抚触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2.05.30
     李彤

    当女儿侯丹淇还是小胎儿的时候,我有幸也可以说是宝宝的幸运,在北京儿童医院保健科接受了关于对新生儿进行抚触的辅导。在宝宝出生7天后,我就开始按照医生示范的手法给她做抚触。

    刚开始的时候,她总是表现得很紧张。慢慢地我发现,在我给她按摩小胖腿的时候她会露出舒服的表情,我就一连几天只给她按摩腿部,等她能够接受妈妈每天这么在她身上“摸来摸去”之后,才逐渐扩展到全身。就这样一直坚持到宝宝7个月左右。后来我就主要依靠和宝宝一起做游戏来加强对她包括皮肤在内的各部分感觉器官的刺激。

    女儿现在已经20个月,智力水平达到150分,运动水平达到102分。事实上,宝宝最突出的能力表现在她手、眼、脑功能的高度协调上。(李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