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
编号:10121210
生男减岁 生女添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2.05.30
     即将出版的《科学》杂志刊登了芬兰库尔图大学的生物学家萨穆利·海勒的一篇文章。文章中说,每生一个男孩,母亲的寿命会缩减34个星期。与此相反,生女孩却可以增加母亲的寿命,虽然只有一点点。

    海勒是在研究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萨摩斯人的寿命状况时发现这一现象的。他们研究的对象都是年龄在50岁以上的妇女。他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对母亲来说,生男孩比生养女孩会对长远的身体状况造成更大的损害。”

    这里面有生理原因,因为男孩在子宫里长成的速度更快,块头更大。一些研究还发现,妇女生下男孩后,到怀上下一胎会花上更长的时间。此外,男胎分泌的睾丸激素会损害母亲的免疫系统,让母亲容易患病。

    此外,男孩更让母亲操心,使母亲老是处于紧张状态,而女孩则更多地做家务,帮妈妈分忧。(摘自5月10日《参考消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