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1224
眼皮跳跟更年期有关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2.05.30
     李春辉

    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23号楼1单元张女士:我今年48岁,我从去年12月起,不知为什么左眼下眼皮总是跳个不停,每隔十来分钟就跳一次,每次大概持续一分钟左右,就连睡觉时都跳。我在我们的职工医院看过,进行了输液、针灸治疗,但是没有什么效果。我现在正处于更年期,脾气不好,经常烦躁不安,月经也不正常。请问眼皮跳跟更年期有关吗?到底是什么病?怎样治疗?

    答:北京妇产医院王树玉主任医师认为,眼皮跳跟更年期没有必然的联系。眼皮跳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病人应到眼科或妇科更年期门诊去具体检查,以明确诊断。在更年期有些病人容易烦躁,脾气不好,并且想到哪里有病,哪里就会不舒服。因此,不去医院具体检查很难有一个明确的诊断。

    (本报记者 李春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