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1229
北京同仁医院骨科主任、足踝专家张建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2.05.30
北京同仁医院骨科主任、足踝专家张建中//

     ———尽心尽力为病人(附图片1张)(本报专家库(11))

    本报记者 张少敏

    虽然从美国巴尔的摩联合纪念医院足踝外科中心进修回来已两三年,但张建中对那里的一切还是记忆犹新。美国医生工作的高效率和敬业精神令他非常感叹。

    张建中主任告诉记者,他进修的这家医院,医生出门诊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6点多,一个医生一天要看80多个病人,负责6个诊室,3个秘书协助他安排好病人。医生要一个一个诊室去看,制订好诊治方案。他们没有吃午饭的时间,只能在两个病人之间挤出五六分钟吃点汉堡之类的食物。张主任说,在他进修的半年时间里,他从没看过美国医生不耐烦地跟病人说话的现象,他们总是耐心地解决患者的问题,直到病人满意为止。

    1999年,北京同仁医院成立我国首家足踝外科,张建中有了用武之地。他们开展了34项新技术,采用目前世界最前沿的技术,治愈了上千例疑难顽症,在足踝外科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如拇外翻的手术处理,现在绝大多数医院采用的是美国六七十年代的手术方式,而他们是根据每个病人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最合适的手术方案。还有足部畸形的照相,他们一直坚持让病人站着,让足部在负重的情况下照相。而国内多数医院在照相时,患者脚不用踩地,放在床上照。如果不是负重照相,畸形表现不出来或不明显,就不能准确查出病理改变在哪儿。张主任说:“我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治好病人的疾病,但我能保证百分之百尽力。”

    专家亮相张建中,男,43岁,北京同仁医院骨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骨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1999年赴美国进修学习足踝外科,回国后在北京同仁医院建立我国首家足踝外科门诊。

    专家提醒穿不合适的鞋是引起足部疾病的重要原因。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脚的卫生,穿合适的鞋袜,避免皮肤破溃。脚病如果长期在骨科看不好的话,一定要去找专门的足踝外科大夫看。

    专家特长足踝部骨折脱位、肌腱断裂、关节炎、感染、肿瘤、拇外翻、扁平足、高弓足、马蹄内翻足、锤状趾、糖尿病足病变等。

    出诊时间每周一下午,每周四上午,咨询电话:(010)65129911-256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