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606
ARDS患者如何进行通气支持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2年第20期
     最近,美国重症监护医学学会第31届国际教育和科学研讨会举办了一次有关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患者通气支持治疗的技术与方法的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就许多专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其中肺复张治疗、6 ml/kg小潮气量(VT)通气支持的必要性和高频振荡通气(HFOV),引起了听众的极大兴趣。

    ARDS治疗中的肺复张

    巴西圣保罗大学的Amato 医师援引其所在医院完成的一项研究(研究结果已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该研究显示,采用限制吸气末肺过度牵张的保护性通气策略(肺复张是这一通气策略的重要措施),可显著降低ARDS患者病死率。胸部CT扫描发现,相当数量的肺组织得以复原。他指出,肺复张的目的并非专为改善肺氧合,而是为减少通气机造成的肺损伤(VILI)。PaO2只是复张和降低VILI危险的指标。

    但有关肺复张的运用还有很多未解决的问题:(1)如何最好地进行肺复张,包括每次持续多长时间,采用多高的压力及其重复使用的频度;(2)胸壁顺应性通过气道压力对肺复张效果有重大影响。打开肺泡单位的主要压力是跨肺压,如果患者的胸壁非常僵硬,那么通气支持时所给的气道压力就不能使肺充分扩张,跨肺压也不会明显增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