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第28卷(2002年) > 第20期(总第813期 2002-05-30) > 正文
编号:10515598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本报讯 在2002年4月召开的美国心脏学会亚太科学论坛会议上,来自美国圣佛朗西斯科加利福尼亚大学和VA医学中心的Varosy博士报告说,他们最近完成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65岁以上的妇女服用维生素D,其冠心病死亡危险较未服用者降低近1/3。

    Varosy博士称,维生素D和钙均是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标准药物,以前的研究表明,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降低与心脏病发作危险增高相关,但迄今尚无研究证实补充维生素D能降低冠心病事件的发生危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