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备战考试
编号:177044
考前睡眠调整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网易
     考前的日子真是分秒必争,有的考生感叹:“人要是不睡觉多好呀!”当然,这是一种奢望。然而如果我们合理地安排好睡眠,一样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拟定合理的时间表

    人与人的生物钟是不尽相同的。有的人属百灵鸟型,早晨起来,头脑清楚,思路敏捷,记忆力强;有的人属猫头鹰型,夜色越深,精神头儿越大,仿佛有了一点即透,过目不忘的神功。聪明的同学首先应对自己有个了解,扬长避短,结合自己学习效率高的时间制定作息时间表。一旦制定,就要严格执行,切忌今儿高兴,就看个通宵,明儿累了就早早休息。这样容易造成生物钟的紊乱和过度疲劳,降低效率。

    考前一周要及时调整

    按照自己的特点制定的作息时间表固然有其优越性,但有时却与考试期间的作息时间不一致。而人体的节律具有“惯性”,很难一下子完全调整过来,所以必须提前行动,以便使自己各方面的情况,在考前调节到最理想的状态。比如猫头鹰型的同学,在考前一周就要有意识地早起床,在八点之前度过头脑迷糊的那一阶段,使得考卷发下来的时候,正是自己头脑清醒的时候。

    K1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