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77058
急性乳腺炎与炎性乳腺癌如何鉴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网易
     炎性乳腺癌可发生在产后期或妊娠期,其病灶表面皮肤亦可有潮红、发热、水肿、疼痛,白细胞总数增加,腋下淋巴结肿大等,与急性乳腺炎症状极为相似,二者的主要鉴别点在于:

    (1)察看皮肤病变的范围:炎性乳腺癌皮肤病变广泛,往往累及乳腺的 1/3或 2/3以上。颜色为一种特别暗红色或紫色,不像急性乳腺炎那样鲜红,肿胀的皮肤有一种韧性感,而非一般性凹陷水肿。乳腺癌有时皮肤呈“橘皮样”改变。

    (2)触腋下淋巴结:炎性乳腺癌淋巴结转移使肿大的淋巴结硬度增加,而乳腺炎时肿大的淋巴结质软,表面光滑,活动度好。

    (3)体温变化:炎性乳腺癌的体温升高,白细胞数增加都不如急性乳腺炎那样明显。

    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