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7130
将卫生援藏纳入对口支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中国金药网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将卫生援藏纳入对口支援工作,并明确了卫生对口支援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对卫生对口支援人员的选派和管理也作出了规定。

    《通知》要求,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智力、人力、技术支援,提高西藏卫生人员的素质和技术水平,努力改善西藏医疗卫生条件,增强服务功能,提高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西藏稳定,加快西藏发展做出贡献。在组派援藏医疗队的工作时,要注重改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基础设施和技术装备,要着眼于西藏卫生事业的长远发展,加强技术人才和现代管理人才的培养,为地市以上医疗卫生单位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为县级卫生服务机构培养一批技术骨干,全面提高西藏卫生系统的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和教学科研水平。

    根据中央确定的内地有关省市与西藏各地市的对口支援关系,《通知》调整了相关卫生援藏关系,并要求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省市,要把卫生对口支援工作纳入整个对口支援工作中统筹考虑。

    在卫生对口支援人员的选派和管理上,《通知》说,卫生对口支援人员进藏后,纳入到整个对口支援干部管理体系,由西藏和派出省市共同管理,以西藏为主。(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