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会务信息
编号:177151
中国药学会第21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2002年5月22~24日,中国药学会第21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徐匡迪院士,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振吉,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副部长傅征出席了大会开幕式。中国药学会20届理事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筱萸等学会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中国药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地药学会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卫生部等有关部门、有关医药企业事业单位的专家和学者等共300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中国药学会第20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中国药学会章程》;选举中国药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研究中国药学会以及中国药学会事业的发展大计。会上,北京大学药学院张礼和院士、沈阳药科大学姚新生院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桑国卫院士分别作了《功能基因与药物研究》、《新世纪中药与天然药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WTO基本原则与我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报告。

    中国药学会已经走过95年的光辉历程。95年来,中国药学会在几代药学仁人志士的共同努力下,为中国药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从1997年11月中国药学会第20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来,中国药学会在20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创办了学术年会制度,并成功地组织召开了3届学术年会,创办并成功举办了4届大型科普活动——中国药师周,有力地推动了中国药学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药品监督管理服务,为广大会员及医药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医药经济健康发展服务;大力举荐药学人才,积极奖励优秀药学工作者,有力地促进了药学人才的成长;努力提高学会主办的刊物质量,积极发展主办期刊数量,为药学科技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学会工作步入了规模化、制度化的轨道,学会队伍进一步壮大。四年来,中国药学会的各项工作都有明显的进步,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国药学会第21届理事会将会团结全国药学科技工作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攀登世界医药科技高峰,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国药学会第21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理事长:郑筱萸

    副理事长:张礼和邵明立姚新生袁天锡李大魁

    秘书长:曹文庄

    副秘书长:田颂九刘永久胡茵张晓东

    常务理事共37人;理事137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