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7162
北京首次向外国志愿者采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北青网
     北青报实习记者崔浩报道 29日上午,34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外”来到和睦家医院,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将在这里首次向外国人采血。

    由于世界上约15%的白种人血型为Rh阴性,而在我国此血型人口比例仅为千分之二左右,为丰富血液种类及其储备,并配合《献血法》的社会公益性宣传,北京和睦家医院向在京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士倡导“Rh阴性志愿献血员”活动。许多团体和社区的“老外”纷纷伸出热情的臂膀加入到献血者的行列中。

    在英国驻华使馆工作的乔丹是第一次献血,所以有些紧张,但领到献血荣誉卡时,却显得异常兴奋。据悉,29日献血的34名外国人中,有9人献血400cc,其他25人献血200cc,其中有4人为Rh阴性。

    无偿献血活动后,医院还对所有Rh阴性志愿献血者进行各项血液检验,所有经查合格的血液资料将储藏在血液信息库中,以备Rh阴性血液患者的不时之需。/北京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