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世界杯、足球、健康
编号:177112
米卢病倒无缘首场比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1日 中青在线
/米卢病倒无缘首场比赛?/世界杯/
米卢病倒无缘首场比赛?

    中青报西归浦5月29日电 米卢病了,他将无缘首场比赛。当国外一家著名通讯社在今天下午发出这样一条消息后,立刻在中国记者内引起“轰动效应”。更让记者不解的是,今天上午米卢还亲自带队训练,并在结束新闻发布会后兴趣盎然地“加练”了一场网式足球,怎么会突然间成了重病号。

    今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场上的米卢,看上去是有些憔悴,不过,米卢对此的解释是得了感冒,并用自己嘶哑的声音证明了这一点。感冒的确是生病,却还不致于影响带队训练,或者亲临现场指挥。为了进一步核实此事,记者晚上专门与队里进行了联系,得到的答复与记者看到的没什么区别。

    相反,中国队内的伤病康复情况不仅没有坏消息,而且还是好事多多。一直因伤只能在场边作慢跑运动的祁宏,终于在今天回归大部队。近段受伤病及传闻困扰的祁宏,显然很希望能够在首发阵容中赢得一席之地。果然,他一上来便在国足的射门训练中表现不俗,以两粒精彩入球赢得满堂彩。或许为了表示对这位爱将的重视,米卢特意在分组对抗中命祁宏担任自由人的角色,在任何一方进攻时充当攻击手。看上去很兴奋的祁宏不负米卢厚望,左突右冲,不时传出很有穿透力的好球。至于仍在场边单独接受胡里奥单独训练的伤号范志毅,从其恢复状况来看,同样不会缺席首场比赛。

    在今天训练结束后,中国队新闻官董华还专门就阎世铎西归浦之行作了个官方通报。他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原定要来西归浦看望球队,但由于袁伟民在北京的工作比较忙,确实没有时间赶来,所以,他打电话委托前来汉城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阎世铎主任来看望球员,阎主任在世界杯开幕式前将和球队呆在一起。”

    对于这么一支兵强马壮,又有领导关怀的球队来说,实在没有为伤病发愁的必要。相比齐达内因伤将可能无缘小组赛,中国队个个生龙活虎绝对是利好消息。至于那家通讯社为什么会把米卢列为重病号,其消息来源何处,恐怕已没有深究的必要。毕竟国足内部帅好兵好状态好,才是最重要的。(特派记者 曹竞), http://www.100md.com(特派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