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遗尿症
编号:177318
十岁儿童尿床是怎么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3日 健康时报
     问:我儿子今年10岁,也不知什么原因他从8岁开始尿床。他尿床没有什么规律性,有时连着两三天,天天都尿床,有时候却一两个星期一次也不尿床。如果半夜的时候,我能叫醒他起来上厕所,他就不尿床。他小时侯并不尿床,为什么现在大了反而还尿床,到底是怎么回事?

    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王勇玲主治医师认为,对于您儿子的情况,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首先到医院检查孩子的外生殖器,看是否存在发育问题,如包皮过长,包皮过紧等。这些问题可能会使包皮内积聚尿垢,从而引起尿频、遗尿等症状的出现。

    2.化验一下尿液,看是否存在泌尿系感染的情况。

    3.拍一个尾骨片子,排除一下隐性脊柱裂,这是一种先天发育畸形。

    4.询问家长小时候有无尿床的情况,以排除遗传引起的尿床。

    5.过度疲劳,睡眠过深,会导致孩子排尿反射不强。建议家长晚上叫醒孩子时,要使他彻底的清醒,在清醒的情况下排尿,从而建立起比较强的排尿反射。建议您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待诊断明确后,再进行对症治疗。(阿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