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78048
夏日美白要得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4日 网易
     1 为何夏季皮肤变得黑粗

    东方人的皮肤是属於"容易晒伤也较容易晒黑"和"不容易晒伤但较容易晒黑"的两种皮肤类型。所以,若是经由紫外线的照射又缺乏护理调养时,就容易造成角质堆积,肌肤乾燥。黑色素产生,皮肤变得不光滑、黝黑而营养不良、新陈代谢不良(降低)。

    造成皮肤黑粗的原因,大致可分为四种。

    ①、天生黑色素分泌较多,皮肤黑色素容易聚集;

    ②、曝晒阳光过度引起黑色素细胞分泌过盛,若缺乏护理、保养时,皮肤会干涩,黑色素聚集沉淀,不易代谢於是附在表皮上;

    ③、大部份的皮肤黑黄,不够光泽,是由於保养品与化妆品不当或擦含强力药性成份的产品引起的副作用;

    ④、皮肤分泌旺盛,易长粉刺,毛孔阻塞污物、造成角质粗厚;黑色素容易聚集,造成皮肤黝黑新陈代谢率降低,细胞活性不够。

    2 使肌肤美白要治标也治本 目前的防晒化妆品可谓数不胜数,让人目不暇接,不知选哪种好。

    以往的防晒美白产品,依照其性能可分四类:

    第一代防晒品:只注重保湿作用大於防晒的作用。

    第二代防晒品:产品中有过滤紫外线的成份,但亦只是消极性的保护,却无充分的考虑到积极地保护皮肤。

    第三代防晒品:大部分为化学性紫外线吸收剂,对皮肤刺激性较大,甚至可能会有过敏及发炎现象,所以也不是最好的防晒品。

    第四代防晒品:不仅有紫外线吸收剂及遮断剂,同时使用自然植物和矿物中取得的自然成份,不仅有防晒功能,并兼有滋润保养洁白之功能。这就是第四代的防晒品,它的确能够实现大多数妇女美白的梦想。也适合不够光滑的皮肤或黑色素多及各类正常的皮肤使用。

    3 护理黑粗皮肤要点

    ①清洁:无论是否有化妆,晚上一定要有二重清洁。因全天皮肤油脂分泌、老化细胞新陈代谢、汗水、外来的空气污染等等,有待于深层清洁,如深层清洁凝露或深层清洁霜,应含有芦荟、牛傍。

    洗面乳,这是第二层清洁,才能将深层清洁出来的污物去除。芦荟洗面乳:含有多种矿、植物及活性萃取液,能深度净化,排除废物,补充养分与水分,其中芦荟具有美白保湿作用,适于早晚配合温水使用。

    ②紧肤水:能提供皮肤所需的水分,要含有多种有机物及植物精华(如:藻类),具有丰富的维他命C、E及蛋白质等养分,能排除毒素,使皮肤洁白,活化细胞,达到光滑,柔软角质,适于早晚使用。

    ③、早晚应该使用保湿凝露,具有保湿因子液、海藻胶。能提供深层保湿防止皮肤失去水份。

    ④、营养霜:夏天所使用的保养品,应含保湿、美白的功能,产品成份应包含再生素、弹力素、鸡冠液等成份,能活化细胞,供给强力蛋白质及养份,可防止黑色素的产生。另外还有许多成份如貂油、白芷,使皮肤美白更完全。

    ⑤、美白防晒乳(日霜) 防晒产品有很多。

    应该请专业美容师用电脑三重检测(查)皮肤,先了解自己肤质,应使用适合个人的护肤品。采用正确保养技巧。并可提供皮肤光滑细嫩,预防美容问题产生。

    (摘自:家庭医生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