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乳房保健
编号:178073
乳房结核的感染途径有哪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4日 网易
     乳房结核的感染途径有原发和继发之分。原发性乳房结核极为少见,临床多为继发性。感染途径有:①为血行感染。原发病灶多在肺、淋巴结等处。②乳房临近组织器官,如肋骨。胸骨、胸膜、胸腔脏器、肩关节等处的结核灶直接蔓延侵及乳腺。 ③来自淋巴系统感染。乳腺的淋巴系统可至腋下、颈部、胸骨区、锁骨上、锁骨下、纵隔等处,当其淋巴系统的淋巴结感染给核菌而受累后,淋巴液输市不畅,淋巴结的输入管变为输出管,含结核菌的淋巴液通过淋巴系统逆行播散至乳房。

    结核菌亦有可能经乳头指输乳管侵入乳腺,或经乳房皮肤破损处损及乳腺。

    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普通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