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乳房保健
编号:178075
乳房结核有哪些临床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4日 网易
     乳房结核很少有结核病变的全身症状,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多位于外上象限,以一侧者居多,双侧性少见。初起时多为孤立结节,边界不清,病程长,发展缓慢,逐渐形成1至数个肿块,触痛不明显。由于纤维组织增生。肿块质硬韧,病灶向皮肤和周围扩散,而引起皮肤粘连。数月后,肿块软化,出现寒性脓肿。溃破后可发生溃疡和经久不愈的滤波,并排出混有豆渣样物的稀薄脓液,可形成单个或多个瘘道。

    某些硬化型乳房结核,多见于老年人。病灶区纤维组织过度增生,引起乳房皮肤硬化,则造成乳房变形,乳头内陷,可与乳腺癌混淆。多数有患侧淋巴结肿大。

    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普通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