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8135
广西基本建立药品监管网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4日 人民网
     本报讯 广西药监局负责人日前说,到目前为止,一张对药品市场进行监控和管理的网络在广西已经基本建立,全区14个地市、74个县(市)的药品监管机构都全部组建完毕。

    据悉,这些药品监管机构的职能主要是对药品、医药器械、药品包装材料的研究、生产、流通、使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管理。

    2001年,广西药品监管部门与卫生、工商、技监、公安、经贸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了整治药品市场秩序力度,遏制了药品和医疗器械制假售假的势头。据统计,去年广西共取缔药品无证经营户892家,捣毁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和医疗器械地下窝点85个,销毁不合格药品、过期失效药品共500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广西将继续对药品市场采取专项行动,重点对制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整治,对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市场进行整改,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大输液专项监督检查,清理整顿药品(麻醉品)市场经营秩序,并加大对药品药材集贸市场的整治力度。与此同时,广西还将以推行GMP、GSP认证为重点,加强药品的行政管理和执法监督,以保证药品生产经营依法、有序。(辛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