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8252
北京:募集260万给贫困儿童看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4日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北京市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4日在北京儿童医院正式启动。第一批注入的260万元基金将全部用于解决贫困儿童就医难的问题。

    在北京儿童医院建院60周年院庆大会上,该院副院长申昆玲告诉记者,以白血病为例,每个白血病病人每年需要的治疗费用高达10万元左右,而一个疗程至少三年。如果施行脐血干细胞或造血干细胞移植,一次交纳的费用就达30万元左右。很多白血病患儿的家庭因无力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而延误了孩子的最佳治疗时机。

    为挽救更多儿童的生命,仅去年一年,儿童医院就拿出71万元补助贫困儿童就医。五天前,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他们专门成立了北京市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筹备委员会,该委员会目前已经从社会上募集资金260万元资金。

    另悉,六小龄童正式出任儿童医院第一任形象大使。他告诉记者,他的哥哥小六龄童在1966年因白血病去世,因此他决定出任儿童医院的形象大使,支持儿童医疗事业。(记者 杨凤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