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78258
WHO赞中国防治结核病进展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5日 中国金药网
     世界卫生组织(WHO)3日发表一项研究报告,赞扬中国最近10年来与世卫组织积极合作,快速有效地实施了同结核病作斗争的战略计划,在防治结核病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据新华社日内瓦3日电,报告说,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开始实施防治结核病战略计划时,只有5个县进行了结核病检测和防治工作,到1995年时已扩大到1208个县,几乎覆盖了全国一半的人口;到2000年,共检查出800万个可疑病例,130万带菌者接受了监督治疗,其中90%的人被治愈;由于实施有关计划,中国带结核菌病人的百分比下降,每年约3万人因此免于死亡。

    在强调中国防治结核病战略计划取得进展的同时,报告指出,中国的结核病防治仍然任重道远,如全国还有一半人口尚待结核病防治,在已接受防治的地区还需提高结核病检出的比例等。

    报告还说,6月3日至5日将在华盛顿举行第四届世界结核病大会,中国实施防治结核病战略计划的情况将在大会上作介绍。(摘自大公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