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抗寄生虫病药物药理 > 抗狂药 > 青蒿素
编号:178259
青蒿素复方进军海外市场
http://www.100md.com 中国金药网
     目前,青蒿素复方已成为世界卫生组织“遏制疟疾”行动的第一线推荐药,乃系中国继青蒿类药物后,另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现时,该药正开始进军海外市场。

    据悉,现时国际上最具科技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复方药有两个,除了李国桥主持研制的复方抗疟药外,还有海外一家公司生产者。不过,新一代复方抗疟药具有药性好、价格低廉等优势,这是后者是难以比拟的。李国桥说,复方抗疟药只服二天四次就可根治,而海外生产者要服三天六次,疗程较长。

    他表示,为了扩大在海外市场的分额,力求降低价格,让更多第三世界国家所接受。去年五月,广州中医药热带医学研究所依靠企业的经济实力,与广州市健桥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立“青蒿素科技基金”,并成立广州市华立健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发展青蒿素产业,抢占国际市场。据悉,华立控股公司计划在三年内,每年捐资一百万元用于资助青蒿素的科学研究,并在三至四年间投入四至五亿元用于从青蒿素资源到国际营销网络整个产业链的开发,务求把“蛋糕”做强、做大。

    目前,该公司按照国际医药研究标准建立新药研发中心、国际GMP标准建立制药厂的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李国桥期望,经过几年努力可争取到更大海外市场分额,力争在世界占一至两成,让更多患者受惠。(大公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