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78264
上海举办制药原料展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5日 中国金药网
     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欧洲博闻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二零零二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览会”3日起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世界制药原料展览会”是全球最大最知名的制药原料及中间体专业巡回展览会,于九零年创始于英国,已在欧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今届选择在中国举行,为中国医药原料走向国际市场搭建了重要的桥梁,而且也进一步加强了行业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贸易,提高中国医药生产水平,推动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二零零二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览会”是中国入世后举办的第一届,入世后医药品的进口关税将由目前的平均百分之十二左右逐步降至平均百分之六左右,进口药品将会大量增加。同时,国产医药原料市场经过多年的竞争和宏观调控,正在向规模化和全球化发展,许多国产医药原料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在质量、价格、规模上已与国际接轨,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的名牌效应理所当然地引起了全球制药届的极大兴趣。一方面,对于外国制药跨国公司来说,中国广阔的医药市场极具吸引力;另方面,对内地企业来讲,面对国际大市场还需进行产品结构和经营策略的调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作为“世界制药原料展”的姊妹展的“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览会”是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欧洲博闻有限公司于二零零一年在内地合作举办,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就已在中国医药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三天的展览会吸引了近万名海内外专业观众前来参观和洽谈业务,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参展企业与专业买家达成了合作意向。本届有数十个国家的八十多家海外参展企业以及三百余家内地参展企业参展,并有超过半数的海外参展企业来自世界制药原料生产大国──德国、意大利、印度、法国、英国、日本等;而内地极具代表性的参展企业有华北制药集团、东北制药厂、石家庄制药集团等大型国有制药企业。预计将吸引近万名内地的专业观众和买家到场,且有超过三千名海外专业买家前来参观洽谈。本届展览会的展品内容包括医药原料、活性配料、中间体、赋形剂和天然提取物等。一些企业还提供合约性研究、制订生产和市场服务。(大公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