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1283
拍蝇大师健身记(我的健身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6日 《健康时报》 2002.06.06
     上海市闵行区中路 文乐

    打从前年开始,我形成了这样的习惯,在春夏秋三季里,每天下班回到家或休息日,第一件事就是手握苍蝇拍,四处寻找并拍打苍蝇,不仅在屋内拍打,更多是走到室外打。飞舞中的苍蝇,只要一着地,其拍即到,手起拍落,拍到蝇死,百拍百中,拍无虚发。本人拍打苍蝇的功夫,可以说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

    家人见我这般爱好,给我起了个绰号:“拍蝇大师”,我笑纳了。我常常振振有辞地对家人说,拍打苍蝇有三大好处:其一是讲究卫生,减少疾病传染。苍蝇虽小,但浑身藏匿了数以万计的细菌,消灭它就是为民除害。其二是一种健身运动,对身体健康有利。你瞧,立马、蹲下、再起立,随着苍蝇着地的位置而不断移动身子,全神贯注,眼疾手快,如此这般,动作反复,既舒筋又活络,其运动量也是比较大的。三是一种消遣项目,作为中年人,暇时沉溺于赌扑克,搓麻将之中,伤财耗神,弊多利少。坐着看电视时间长了,又会觉得身酸眼花。而拍打苍蝇有一种童趣,每拍打一只苍蝇后,就如同消灭一个不共戴天的敌人一样,有一种胜利的喜悦。前几年,我有头晕下肢麻之症,特别是蹲下再起立很困难,眼前还直冒金星,然而现在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这是我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忖到,这兴许是持之以恒拍打苍蝇所产生的效应吧。

    “手握蝇拍察虫害,眼珠转动脚步快,乐此不疲家洁净,还成健身新一派。”这是我除蝇生情,有感而发。(上海市闵行区中路 文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