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657
国际知名专家谈内镜下乳头括约肌切开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2年第21期
一位胆囊结石病人计划接受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因碱性磷酸酶升高,术前外科医师要求做ERCP。那么,磁共振胰胆管成像(MRCP)的适应证是什么?,在治疗性ERCP前要做哪些出凝血检验?所有患者是否均需住院并备血?,如果ES术中发生出血,该如何处理
国际知名专家谈内镜下乳头括约肌切开术/一位胆囊结石病人计划接受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因碱性磷酸酶升高,术前外科医师要求做ERCP。那么,磁共振胰胆管成像(MRCP)的适应证是什么?/在治疗性ERCP前要做哪些出凝血检验?所有患者是否均需住院并备血?//如果ES术中发生出血,该如何处理

     治疗性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的具体操作有许多方法。最近,5位杰出的专家回答了有关内镜下十二指肠乳头括约肌切开术(ES)的几个问题。这5位专家都是Gastrointest Endosc杂志国际编辑委员会委员。他们的回答证明,在首例乳头括约肌切开术25年后的今天,ES的具体操作仍存在极大差异。(Gastrointest Endosc 2002,55 ∶139)

    一位胆囊结石病人计划接受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因碱性磷酸酶升高,术前外科医师要求做ERCP。那么,磁共振胰胆管成像(MRCP)的适应证是什么?

    (荷兰)Huibregtse:我想应该做MRCP,但是等待时间太长(通常需2周),因此,我会安排病人在门诊行ERCP检查,如发现结石,就做ES。如ES操作较困难,发生并发症的危险较大时,术后收病人住院。

    (韩国)Shim:收病人住院,行ERCP,需要时做ES,在ES术后,病人留院观察半天至2天。

    (英国)Martin:如病人有胆石症和碱性磷酸酶升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4 字符